M记在逃麦旋风

ao3:ziranfen
改过域名,链接失效不代表文章消失。
别催,催了我逆反心理不写了。

【炼义】美梦-2

*炼狱×富冈only。

*富冈也上列车的if。

*未交往,互相好感阶段。

*单纯为了满足自己想看魇梦时候义勇的美梦以及想看义勇上车的创作。

*有情节设定的改编删减和捏造。




=

灶门炭治郎三人在被通知需要前往无限列车和在那里负责的富冈义勇汇合的时候,还有些、不,是非常的惊讶。因为当时他们刚刚养好病更加掌握好了呼吸法接到任务通知要出发的时候,富冈其实还和他们道过别。当时男人完全没提这件事情,还一脸平静地让炭治郎努力,明明其实从一开始就一起行动的话会比较快。

 

我妻善逸就在边走边吐槽:“啊啊啊水柱的脑回路绝对不是正常人的!明明一条路的话多方便啊还可以提前了解一下任务的事情鎹鸦传递的消息都不完整每次都是说个方向地点就要过去简直太危险太可怕了好吗!!”

“和那个超强的半半羽织一起吗?!那家伙超强,老子要和他打一场!!”可见嘴平伊之助完全不在意善逸的话。

“队员之间不能打斗的,伊之助。而且善逸,很多时候鎹鸦也没办法给很精准的信息啦,也没有办法吧?”炭治郎习惯性地安抚,“至于富冈先生可能有他自己的事情吧……”毕竟柱还是很忙的。

 

原本是这么想的,结果半路新消息说水柱有事临时改成炎柱炼狱杏寿郎接手,然后在满怀的疑惑和担忧是不是富冈义勇遇到什么麻烦的事情的心情中赶到车站后,又得知这回的任务是和水柱与炎柱一起执行。

等在车站告诉他们这个讯息的隐看起来有种面罩都遮挡不住的疲惫感:“水柱大人和炎柱大人已经在列车上了,请务必小心行事,武运昌隆。”

 

善逸非常敏锐地在他说完讯息的下一秒就立刻地转头要跑,却被闻到味道察觉不对劲的炭治郎抓住了后领,他拼命地挥舞胳膊挣扎着想要逃走,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求生欲地大喊大叫:“不要不要不要炭治郎快放开我我不要上这个车!!!有两个柱在的任务怎么看都不是弱小的我们应该参与的战场啊!!我还没有和祢豆子结婚还没有拥有漂亮可爱的儿子女儿也没有好好地享受人生我才不要死!!炭治郎快放开我让我去追寻我的自由!!”

 

他的嗓门实在是太大了,吸引旁边的不知情的人都转头来看他们,在听到内容后又把满怀难以理解的眼神投到了炭治郎他们身上。

 

“我不会把祢豆子嫁给善逸的!!”炭治郎把人拽回来猛地就是一个头槌,强行让疯狂状态的善逸陷入短暂的断线的状态,还拽着已经额头有点肿起来的人大声且严肃地控诉,“善逸也是,明明很强却想着逃跑!”

原本想要跳脱着挑战这个从未见过的大家伙的伊之助看了眼头顶肿起来的善逸,出于动物趋利避害的本能,下意识地没有吵闹起来。

隐只觉得,这三个好像和水柱炎柱相差不大的怪异,甚至觉得他当初没有坚持下来的原因可能正是因为他是个难得的正常人,以至于和鬼杀队稍微有点气场不和吧。

 

^

“唔姆,饿了!”

炼狱端坐着,却突然冒出来这个感叹,“应该多拿几分便当的!那些便当在分给修理厂的人之后我还没有吃过!好可惜!”

“列车上应该有售卖。”富冈看着窗外,柱的身体消耗肯定比平常人大,但食量大到炼狱这个地步的只能说是天赋使然了。

“说得也是…那等会车掌来检票时我问一下吧!”食量惊人的炼狱摸了摸肚子,又问富冈,“难道富冈不饿吗?”

“……”富冈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拿出来两个饭团,放到了他的手里,“是昨天的饭团,不知道会不会吃了有问题……等等,很硬的。”

 

然而可能真的很饿了的炼狱道谢后,一口就咬掉了半个饭团。冷掉的饭团米饭都有些黏,因为是待在富冈的怀里,所以其实并没有达到冷硬的程度,只是糯到黏糊的米饭只有淡淡的咸味,和咬了半口的梅子,并不算很好吃。

好在米饭是最能温暖肚子的食物,炼狱一下子就感觉找到了让身体亢奋起来的力量。其实他们都吃过早饭,炼狱吃了三分的荞麦面和一份天妇罗半份咖喱拌饭,而富冈吃了一碗面和两个甜豆沙包子。所以他并没有真的感觉到肚子很饥饿,但吃是一件可以让他自己开心起来的事情,食物总是有神奇的力量!

而他吃东西的样子,总是会无形中感染着其他人,比如原本因为轻微的晕车而感到心情不太愉快的富冈义勇看他竟然也不嫌弃地就把那两个饭团吃掉了,而不自觉地轻松不少,大概正是因为被感染了。

 

在补充了能量之后,炼狱呼了口气,打算继续想办法和富冈继续聊天,毕竟他们一起出任务的机会简直难得,两位辖区并不靠近的柱出任务属实是没有必要,他很珍惜这次机会。但刚开了口,叫了声富冈,就听到了有什么好像很熟悉的声音抢先他一步叫了富冈义勇。

 

“富冈先生!”

 

他回过头,发现上车前隐才提到的增加的会一起执行任务的队员居然是那位在柱合会议上出现的带着变成鬼的妹妹的少年。而同行的另一位带着奇怪猪头套的少年趴在窗子上,将半个身子都弹了出去,他挤进去的那个位置本来的乘客满脸惊恐地看着他和他背后根本没藏起来的刀,显然已经想要报警或者呼叫车掌了。

好在那位黄头发的少年虽然脑袋上不知道为什么有一个大包,但反应很快地去拽着猪头少年的腰要把对方拔下来,可他声音太大了:“笨蛋伊之助,快下来!掉出去的话就算你是笨蛋也活不下来的!!”

 

“炭治郎。”富冈点头当做回应。

“之前受到富冈先生有事需要炼狱先生接手的时候我还有点担心!”说着炭治郎顿了一下,他在还没消散的食物香味里闻到了一点儿的血腥味,“富冈先生果然是遇到什么事情受伤了吗!”

“嗯。”全然是富冈义勇式的回答。

果然这样的回答让炭治郎担忧更强烈了:“那富冈先生一定要注意伤口!”

 

“与其担心我,不如担心你们自己。”

好一个冷淡地语气,富冈义勇眼睛都没有完全地落在炭治郎的身上,反而是虚虚地落在了还在吵闹的伊之助和善逸身上:“死在这里没有意义。”

 

听到一瞬间就打算开口打断灶门炭治郎可能冒出来的生气的话的炼狱一下子坐直了,随后却看炭治郎一脸完全能够理解富冈意思地点头,大声认真地回答:“是!我会努力不死掉的!”

于是炼狱杏寿郎又坐了回去。

 

唔姆,不愧是富冈推荐和担保的人……!能够理解富冈的意思的话就不会吵起来了,很好!

炼狱很欣慰。

 

他其实很早就注意到了富冈义勇说话的方式或许稍微有点问题这件事情,尽管他并不知道对方为什么总是一副阴沉阴郁的样子,但是鬼杀队中大家的故事和经历都并不美满,也正因为不美满和鬼带来的缺陷,他们才会总是这么努力地去战斗去阻止别人经历相似的悲伤。

炼狱能从富冈的身上看出来这样的感觉,不如说对方很好地进行着这个准则,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明明还只是乙级,后来再见面就已经是水柱了,还是在他代替父亲出席的柱合会议上看到的。

而这样努力的富冈,肯定不是什么坏人!

 

不会说话只是一种态度,富冈每句话的本意都没有恶意,只是大家在听到的时候都会顺从第一反应去生气而已。唔姆,炼狱得说他一开始也有点生气,因为富冈曾经说:没有能力还在努力拯救别人吗,我无法理解。

当时他遇到的便是类似富冈这次受伤原因的有人质的鬼的任务,周旋期间他受了很多伤,而后续支援的队员就是富冈。

一瞬间炼狱是在生气的,但是气到嘴边的时候却能看到富冈眼睛里不含任何杂质地真实的疑惑和不解,就好像明白了这个人真的是实话实说的类型,于是认真地和富冈解释了,他的坚持和原则就是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拯救的人,他也会保护所有人的。

“……”年幼的富冈义勇看着他,目光单纯,“能说出这种话的脑子我非常的佩服。”

“……”炼狱努力地理解这句话,猜测应该是在说能够思考后直接说出这样的话来让他感觉很佩服的意思吧。可这个表达方式是不是有些太直白和太奇怪了,但凡换一个人都要因为这句话和富冈生气起来了。

 

好在炼狱不是别人,也因此逐渐习惯了富冈的说话方式后还经常地在遇到的时候跑过去搭话,久而久之连主公都知道他和富冈的关系很不错了。

当上柱之后,宇髄曾经夸张地和他说:“我们都很佩服你能够华丽地和那个富冈相处。”

华丽的相处?炼狱内心疑惑,却没有表达出来:“其实富冈很好说话的!”

“真假的?你是真心这么觉得的?”宇髄的表情有点一言难尽。

“唔姆,当然是真的!富冈其实是很好的人,只要相处过就会知道!”炼狱信誓旦旦地说。

 

大概是信任了他的话,宇髄真的尝试和富冈说话,但大概是对方已经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宇髄手刚刚拍上了对方的肩膀,就被少言的水柱看了一眼:“我和你们不同,和我不必要说话。”

然后宇髄的手就变成了拳头,还是大脑里不断地想起来主公说不允许内斗才没有直接朝着这个只剩下脸还算华丽的家伙打下去了。

一旁的炼狱只能说是叹为观止。

 

但现在除了他和胡蝶(其实胡蝶也不能够完全的理解富冈义勇的意思,只是性子被压抑着习惯了,与富冈认识的时间也久,久而久之就已经懒得和富冈生气了。不过偶尔还是会被对方搞得火气上来,用小葵的话说就是从来没见过忍大人那么难看的脸色和生气的语气)也有别的人可以理解富冈的话了,炼狱还是很开心的。

 

而我妻善逸无语地在阻止伊之助的空隙里回头看了他们一眼,只觉得自己果然跟着一群不知道怎么评价的超级无敌大怪人。

 

然后超级无敌大怪人之首的富冈又问:“炭治郎为什么在这里?两个柱参加的任务,你会死的。”

“所以说我不会死的富冈先生!!”

“重点不在这里吧笨蛋炭治郎!!”再也忍不下去的我妻善逸窜到了这里来,他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大声嚎叫,“没错啊我也觉得会死的吧,但是他们说什么也不让我下车,这是怎么回事,是死也要拉着我一起吗?!是因为我会死得比你们快所以可以垫背吗?!!”

 

死不死的词汇实在是不吉利,乘客已经多次频繁地看他们了。

在被举报之前,灶门炭治郎努力地稳住了局面,开始简言告述鎹鸦告知的参与任务的事宜,以及原来富冈先生也不知道吗的疑惑。

 

被问到的富冈表情都没有变过,我妻善逸都真诚地怀疑他是不是面瘫,他回答:“我不知道,我的鎹鸦没法准确传递任务。”就连最初会救下来灶门炭治郎,也是因为鎹鸦的任务报错地点,到附近的地方感觉到了鬼的出没,所以当机立断地转头进了树林。

“唔姆,确实!富冈的鎹鸦年纪已经很大了,这次其实在你们来之前就已经通知他并不需要前来,任务由我接手,之后看个人情况选择支援,但富冈理解成了支援并执行任务。”炼狱帮忙解释起来,“这样的事情好像并不是第一次了!虽然大家都在劝富冈换一只搭档的鎹鸦,但被拒绝了!”

 

“原来是可以更换的吗?”收到的不是帅气的乌鸦而是麻雀的善逸大倒苦水,“那我也可以申请吗?!正常来说都是乌鸦吧,怎么会分出来一只麻雀啊!!”

“没有特殊原因应该是不可以的吧!”炼狱爽朗地回复他。

 

我妻善逸萎靡不振。

 

^

炭治郎坐在了炼狱的对面,富冈坐在炼狱的边上,正在阖目不语地休息。于是谈话的人,就连炼狱都稍微放低了一些音量,不过相比起来还是很响亮就是了。

 

“总之,我并不是很了解灶门少年你所提到的火之神神乐,但想要变强并能够把自己的力量融会贯通的话,那我可以帮忙!”非常擅长照顾人,且乐意照顾人的炼狱抛出来友好的邀请,“来做我的继子吧!啊,不过灶门少年是水之呼吸吧,那其实去拜托富冈会更好!富冈的水之呼吸是我所见过的剑士里最为厉害的!呼吸的特性与剑技的融洽,自身力量的锤炼,对呼吸的感悟,都是最强的!唔姆,在呼吸的了解上,说不定我比不上富冈!”

阖目休息的富冈诧异地睁开眼。

 

“富冈先生真的很厉害!”在吹富冈义勇这件事情上,灶门炭治郎可谓是老行家了,他无意识地忘记回复炼狱关于继子的建议,“之前在蜘蛛山的时候,就是富冈先生救了我,最开始给我选择的权利的也是富冈先生!如果不是富冈先生,我是完全不会成为剑士也无法有希望找到将妹妹变回人类的可能的!我也见到过富冈先生使用呼吸法,与我虚浮的力道不同,富冈先生挥刀的力道明显强大很多很多,对呼吸法的运用也全都是我应该学习的地方!!”

富冈义勇疑惑地偏了下头,想说那是因为灶门炭治郎才学习呼吸法没有多久,而他已经从十三岁使用到现在了。

 

“我也有许多要向富冈学习的地方!”炼狱不自觉地大声了一点,看起来比之前还要显得神采奕奕,仿佛连头发都闪耀了起来。

而炭治郎也握紧了拳头,一副也要非常努力才行的样子。

 

当事人富冈义勇皱眉:“没有必要学习我。”他不能够理解为什么两个优秀的人要向下学习,“学习我没有意义,浪费时间。”

但显然这句话不会得到那两位的认可,甚至催进了新的一轮夸赞大会,让富冈义勇脸上的疑惑都要成为实质。

 

好在没多久,车掌就走进来打断了这一段估计要一直持续到下车的夸赞,我妻善逸还在凉凉地想他也好想被夸奖但是这么被夸奖一定会很想死的吧,然而他的内心感叹只来得及刚冒出来,就被突兀地,沿着皮肤蔓延上来的惊惧感消散了。

 

车内的灯泡突兀地跳闪了一下。

 

^

“嗯?怎么了吗?是刚刚在姐姐看不到的地方摔到哪儿了吗?”

 

在晚霞映照着将周围烘得温暖到轻飘飘的街道上,记忆中那么温柔又显得纤瘦却高大可靠的姐姐富冈茑子蹲下来。她通常这样,在和弟弟聊天的时候,会和小孩保持一个视平线,姐姐说这样的话义勇就不用抬着头很累了呀。

这样温柔的姐姐看着他,疑惑地歪了下头,轻声地询问道:“还是说有什么想要吃的东西吗?可以和姐姐说哦。”

她脑后的那个红色的蝴蝶结,被微风轻轻吹拂着,晃动着,半遮半掩住了后面绚烂的太阳。

 

“义勇?”

富冈茑子又叫了一声他。

 

富冈义勇才仿佛从梦中回神那样,感觉自己浑身都是冷的,连哈出来的气都是冷的,甚至有点眩晕,不知道从哪里起来的眩晕感和无力感,甚至是呕吐的欲望,霸占了他的大脑。

在反应过来之前,他先低下了头,感觉到胃在翻滚,一阵强烈的恶心感,促使他干呕起来。

 

明明是晚霞,他却觉得无端地很黑,很狭小。

而富冈茑子紧张地触碰他的手,却让他在耳边幻听般地出现了奇怪的声音。

 

是什么呢?

 

是咀嚼血肉的声音,是咬断骨头的声音。

 

富冈义勇无法停止本能地呕吐。


——TBC

*啊这篇最想写的就是最后这段。精神或者本能的反应看起来是魇梦无法消除的(大哥的警觉性),而富冈的这个反应是他的ptsd,是精神出问题了。设定上富冈一直不吃红肉(例如猪牛羊),且无法接受关到狭小的黑空间里。

*我个人的倾向是姐姐留下的阴影非常非常非常的可怕,那是近距离听着亲人被吃掉(

评论(19)
热度(50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